2021年中國金屬粉末注射成型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屬粉末注射成形(MIM)是將現代塑料注射成形技術引入粉末冶金領域,集合了塑料成形工藝學、高分子化學、粉末冶金工藝學和金屬材料學等多學科而成的一種零部件新型“近凈成形”技術。MIM工藝已成為國際粉末冶金領域發展迅速、富有前景的一種新型“近凈成形”技術,被業界譽為當今“最熱門的零部件成形技術”。

一、金屬粉末注射成型定義

金屬粉末注射成形(MIM)是將現代塑料注射成形技術引入粉末冶金領域,集合了塑料成形工藝學、高分子化學、粉末冶金工藝學和金屬材料學等多學科而成的一種零部件新型“近凈成形”技術。它可以利用模具注射成形坯件,并通過燒結快速制造高精度、高密度、三維復雜形狀的結構零件,能夠快速、準確地將設計思想物化為具有一定結構、功能特性的制品,并可直接進行大批量生產。

MIM技術結合了塑料注射成形和粉末冶金等方法的技術優點,不僅具有常規粉末冶金工藝工序少、無切削或少切削、經濟效益高等優點,同時,克服了傳統粉末冶金工藝制品材質不均勻、力學性能低、薄壁不易成形及結構復雜的主要缺點,適用于大批量生產小型、精密、三維形狀復雜以及具有特殊要求的金屬零部件的制造。

MIM工藝已成為國際粉末冶金領域發展迅速、富有前景的一種新型“近凈成形”技術,被業界譽為當今“最熱門的零部件成形技術”。麥肯錫2018年5月發布的《先進制造與裝配調查報告》顯示,MIM技術在全球10大先進制造技術中排名第二。

二、金屬粉末注射成型行業發展政策

金屬粉末注射成形行業屬于國家優先發展的高技術產業之一。中國頒布了多項鼓勵、扶持該產業發展的重要政策性文件及法律法規,對金屬粉末注射成形行業的發展提供支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