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醫療器械進出口情況分析:貿易額達723.23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4 09: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全國海關貿易數據看,2021年上半年我國醫療器械外貿易額較2020年同期略有下降。隨著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當前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防疫物資進出口需求有所回落。

在進出口市場上,美國、德國、日本位居我國醫療器械進口市場前三位;美國、德國、英國為我國醫療器械出口市場前三位。隨著我國“一帶一路”偉大倡議的順利實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已經成為我國企業關注的重要市場,我國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口醫療器械明顯增加。

2021年上半年我國醫械對外貿易進口額243.92億美元,同比增長25.2%;出口額479.31億美元,同比增長-23.1%。

2021年上半年我國醫療器械對外貿易額達723.23億美元,同比增長-11.6%。其中,進口額243.92億美元,同比增長25.2%;出口額479.31億美元,同比增長-23.1%。

數據來源:進口博覽會交易服務平臺、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1-6月醫療器械進出口貿易數據看,3月份醫療器械進口額達到峰值54.19億美元;進口和出口波動趨勢無明顯差異。

數據來源:進口博覽會交易服務平臺、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