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白酒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下半年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31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白酒行業基本面比較平穩,白酒產量呈現下降的趨勢,規上白酒企業減少,白酒企業業績實現穩定增長。

一、2021年上半年白酒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白酒產量呈現下降的趨勢

白酒是中國酒類的統稱,又稱燒酒、老白干、燒刀子等。隨著經濟增速放緩、國家限制“三公”消費、禁酒令等因素的影響下,白酒行業產量總體呈現平穩下降趨勢。2020年白酒產量740.7萬千升,同比減少2.5%。2021年上半年白酒產量385.1萬千升,同比增長12.8%。由于去年同期因疫情原因白酒產量,總體來看,白酒產量依然呈逐年下降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2、白酒規上企業數量減少

近年來,白酒規上企業呈現減少的趨勢,2020年受疫情沖擊,白酒消費場景被阻斷,白酒規上企業降至1040家,同比減少58家。2021年上半年,白酒規上企業數量957家。

數據來源:中國酒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