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鋰電池回收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31 15: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正/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隨著動力電池行業需求的持續增長,目前國內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的市場需求也將持續增加。

因此,擴大再生資源的利用效率,通過將廢舊鋰離子電池中的鎳鈷錳鋰等有價金屬進行循環利用,生產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使鎳鈷錳鋰資源在電池產業中實現循環,是規避原生礦產短缺及價格波動風險,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有效途徑。

一、產業鏈

鋰電池回收產業鏈中,將廢舊動力鋰電池、消費鋰電池及儲能鋰電池的回收,通過預處理、二次處理、深度處理將廢舊鋰電池中的可利用資源利用提煉出鎳、鈷、錳、鋰等可再生資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