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葡萄酒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下半年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31 13: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初,由于疫情的沖擊,葡萄酒的消費場景被阻斷,國內葡萄酒行業遭遇了十年來最差一年。2021年以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葡萄酒行業呈現回暖跡象,葡萄酒產量增長,葡萄酒企業績復蘇。

一、2021年上半年葡萄酒行業發展現狀

1、商務部對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征收反傾銷稅

3月26日,商務部發布2021年第6、7號公告,公布對原產于澳大利亞的相關葡萄酒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的最終裁定,裁定原產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存在傾銷和補貼,中國國內相關葡萄酒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而且傾銷和補貼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系,最終裁定中認定的傾銷幅度為116.2%—218.4%,補貼幅度為6.3%—6.4%。商務部同時決定自2021年3月28日起對原產于澳大利亞的相關葡萄酒征收反傾銷稅,各公司反傾銷稅稅率為116.2%—218.4%。

2、葡萄酒產量增長

2013年以來,我國葡萄酒產量連年下滑。2020年,全國葡萄酒產量為41.3萬千升,同比下降6.1%。2021年我國葡萄酒產量13.6萬千升,同比增長1.5%。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