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太陽能電池發展現狀分析:前7月同比增長超過50%(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5 09: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太陽能電池是將太陽光的輻射能轉化為電能的能量轉換器。太陽能電池工作原理的基礎是半導體PN結的光伏效應。所謂光伏效應就是當物體受到光照時,物體內的電荷分布狀態發生變化而產生電動勢和電流的一種效應。

2016-2020年中國太陽能電池產量呈穩定增長趨勢。2016-2020年從7681萬千瓦上漲至15728.6萬千瓦。2021年7月累計我國太陽能電池產量達11665.4萬千瓦,同比增長50.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發展太陽能的資源條件優越

在我國遼闊的土地上,有著豐富的太陽能資源。我國地處北半球,南北距離和東西距離都在5,000公里以上,三分之二的國土面積年日照小時是在2,200小時以上,年太陽能輻射總量大于每平方米5,000兆焦,屬于太陽能利用條件較好的地區,太陽能資源開發利用的潛力非常廣闊。我國硅資源豐富,可以為大力發展太陽能光伏產業提供原材料支撐。利用荒漠和每年新增的房屋建設面積,可以提供大量的邊際土地及屋頂和墻面面積用以發展太陽能光伏電站。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太陽能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