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中醫醫療器械行業企業分析:山東省占比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器械是指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研發和應用的醫療器械,包括開展針灸、刮痧、拔罐等診療活動應用的傳統中醫醫療器械和四診儀、經絡檢測儀、電針治療儀等中醫藥理論與現代科學技術相結合的現代中醫醫療器械。

1.企業數量

數據顯示,2018-2020年,我國擁有中醫醫療器械產品的生產企業由2018年的555家上升至2020年的1091家,年均復合增長率達40.2%。2021年上半年中醫器械生產企業增至1227家,較2020年底增長12.5%。

數據來源:國家藥監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上半年,我國可生產一類中醫醫械的企業達753家,占比61.4%;可生產二類中醫醫械的企業達158家,占比達12.9%;同時可生產一類二類中醫醫械的企業達309家,占比25.2%。

數據來源:國家藥監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藥監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