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光伏玻璃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8 14: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玻璃是一種通過層壓入太陽能電池,能夠利用太陽輻射發電,并具有相關電流引出裝置以及電纜的特種玻璃。光伏玻璃是將太陽能電池片通過膠片密封在一片低鐵玻璃和一片背面玻璃的中間,它能保證較高的透光率使太陽能電池接受太陽光輻射而發電,又能給太陽能電池起到保護作用,延長壽命。

一、產業鏈

光伏玻璃產業鏈中,上游是由低鐵玻璃、太陽能電池片、膠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屬導線等組成;中游光伏玻璃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用于晶硅電池的封裝蓋板玻璃,另一種是用于薄膜太陽電池的透明導電膜玻璃;下游為光伏玻璃的應用,可用于制造光伏組件、光伏屋頂、光伏幕墻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