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光伏產業運行情況:光伏組件產量同比增長50.5%(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2 09: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上半年,在“碳達峰碳中和”宏偉目標引領下,中國光伏產業保持快速增長步伐,行業運行情況總體良好。

一是產業規模持續擴大。上半年全國多晶硅、硅片、電池、組件產量分別達到23.8萬噸、105GW、92.4GW、80.2GW,分別同比增長16.1%、40%、56.6%、50.5%,其中6月份全國多晶硅和組件產量分別達到4.2萬噸、14GW。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二是技術水平持續提升。主流光伏企業普遍實現高效單晶電池量產,P型PERC電池量產轉換效率提升至23%以上,N型高效電池量產速度加快,龍頭企業接連打破TOPCon電池和HJT電池轉換效率世界紀錄,鈣鈦礦電池等前瞻技術受到多方關注。

三是智能光伏發展迅速。光伏產業智能制造、智能運維、智能調度等水平逐步提升,信息技術和清潔能源融合發展態勢明顯加速,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無人機等技術及產品在光伏領域加快應用,系統化解決方案不斷推陳出新。

四是市場環境整體向好。光伏產業前景被社會各界普遍看好,投融資環境進一步優化。市場兼并重組案例增多,上下游通過資本并購、相互參股、簽訂長單等形式深化合作。分布式光伏裝機應用大幅增長,帶動新型儲能電池產業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