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龍無人機為河南災區提供通訊服務:2021年中國無人機市場現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2 10: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1日, 翼龍-2H應急救災型無人機在河南上空執行五到六小時的偵查和中繼任務,為受災民眾提供對外通訊服務。據介紹,“翼龍”-2H應急救災型無人機系統是航空工業為應急管理部打造的應急通信國家力量,可定向恢復50平方公里的移動公網通信,建立覆蓋15000平方公里的音視頻通信網絡。

工業無人機是指作為一種高效便捷的輔助手段來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務于各行各業的日常工作中的無人駕駛的航空器。2019年,我國工業無人機市場規模超58億元。未來,工業無人機行業增長速度仍將保持在高位,到2021年行業規模將超8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5-2020年,我國民用無人機市場整體規模從24億元預計增長到361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72%,預計在2021年民用無人機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71億元。消費級無人機市場的爆發使得無人機的影響力不斷提高,電力農業等行業相繼研究無人機在各自行業應用的可能性,帶動工業級無人機市場增速加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