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無人機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3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駕駛飛機簡稱“無人機”,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的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或者由車載計算機完全地或間歇地自主地操作。與有人駕駛飛機相比,無人機往往更適合相對“危險”的任務。各個國家也正在積極擴展行業應用與發展無人機技術。

一、產業鏈

無人機產業鏈中,上游為主要組成結構,主要包括動力系統和飛行控制系統;中游無人機可分為軍用無人機和民用無人機;下游為無人機的應用,軍用無人機可用來用偵察、誘敵、探測等;民用無人機可用來航空拍攝、物流運輸、環境監測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原材料-鋁合金

鋁合金是以鋁為基添加一定量其他合金化元素的合金,是輕金屬材料之一。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鋁合金產量達963.6萬噸,2021年1-5月我國鋁合金產量達405.2萬噸,同比增長1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