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報材料科學怎么樣?2021中國材料科學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5 13: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網易CEO丁磊談及高考志愿。丁磊表示,未來比較有前途的是生物醫學和材料科學。一時間,生物醫學和材料科學備受考生關注。近年來,新材料熱度持續升溫,不少考生青睞材料科學。未來,材料科學行業前景如何呢?

一、材料科學類相關專業概況

材料科學是研究材料的組織結構、性質、生產流程和使用效能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系,集物理學、化學、冶金學等于一體的科學。材料科學是一門與工程技術密不可分的應用科學。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0年版)》,材料類專業屬于工學,相關專業有17個,學位授予門類多屬于工學,修業年限多為四年。材料類專業主要有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復合材料與工程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材料科學研修的主要課程有:政治理論課、外語課、工程數學、材料物理化學工程、材料工程理論基礎、材料結構與性能、材料結構和性能檢測技術、材料合成與制備技術過程控制原理、計算機技術應用、近代材料的研究方法、材料科學與工程的新進展以及現代管理學基礎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