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血液制品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4 16: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血液制品健康人血漿或經特異免疫的人血漿,經分離、提純或由重組DNA技術制成的血漿蛋白組分,以及血液細胞有形成分統稱為血液制品,用于治療和被動免疫預防。血液制品發展于20世紀40年代,經過幾十年提取技術的不斷發展,目前國際上大規模生產和應用的血液制品主要有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以凝血因子為代表的小產品,且已在臨上被廣泛地接受和使用。

一、產業鏈

血液制品的原料是血漿。人血漿中有92%-93%是水,僅有7%-8%是蛋白質,血液制品就是從這部分蛋白質分離提純制成的。血液制品種類豐富,適應癥也十分廣泛,在多種疾病的治療和預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血制品中的主要產品,包括白蛋白、靜丙和α-1蛋白酶抑制劑等,在臨床治療和預防上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