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植保無人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4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植保無人機具備高效、便捷、精準、環保等諸多優勢,且一般以小型為主,操作簡單、攜帶便捷、應用成本低,適用于多種地形和地塊,受到市場好評。隨著規模化種植引發的市場新需求,植保無人機市場漸入佳境,市場需求大也帶動了產業升級換代,行業前景光明。

一、植保無人機的定義及分類

植保無人機是用于農林植物保護作業的無人駕駛飛機,該型無人飛機由飛行平臺(固定翼、直升機、多軸飛行器)、導航飛控、噴灑機構三部分組成,通過地面遙控或導航飛控,來實現噴灑作業,可以噴灑藥劑、種子、粉劑等。

國內植保無人飛機的發展起步較晚,但發展較快。目前國內銷售的植保無人機分為兩類,油動植保無人機和電動植保無人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植保無人機行業發展政策

無人機植保作業具有精準、高效、環保、智能化、操作簡單等特點,此外,由于植保無人機體積小,重量輕,運輸方便,飛行操控靈活,對于不同的地塊、作物均具有良好的適用性。因此,近年來,國家出臺了許多扶持農林植保無人機的政策,支持植保無人機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