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成立芯片公司:2021年中國芯片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6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移動旗下、中移物聯網全資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獨立運行,進一步進軍物聯網芯片領域,并計劃科創板上市。目前該公司由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100%控股。芯昇科技已研發了數款基于國產RISC-V內核的窄帶蜂窩通信和MCU芯片,還將規劃研發數款基于RISC-V內核芯片。在科改以及芯片“卡脖子”的背景下,芯昇科技未來在芯片領域或將開創新的機制、文化,進行新的布局。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芯片集成電路是信息社會的基石,也是信息技術的重要基礎。芯片產業的高質量發展,關系到現代信息產業和產業鏈發展。2021年,政策要求,深入實施智能制造和綠色制造工程,發展服務型制造新模式,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推動集成電路、航空航天、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機器人、先進軌道交通裝備、先進電力裝備、工程機械、高端數控機床、醫藥及醫療設備等產業創新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

2020年,在國家政策扶持帶動下,我國集成電路行業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據中國半導體行業測算,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銷售收入達到8848億元,平均增長率達到20%,為同期全球產業增速的3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