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休閑食品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9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在人們閑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主要分類有:干果,膨化食品,糖果,肉制食品等。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長及消費觀念的轉變,健康安全、方便快捷的休閑食品受到青睞,休閑食品行業呈現出上升發展的態勢。據統計,2016年至2020年,我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從8224億元增長至12984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12.0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我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在2021年可達14015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國家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

休閑食品行業多以魚肉制品、禽肉制品以及大豆、蔬菜等農副產品為原材料,同時覆蓋機械制造、包裝運輸、批發零售、服務等行業,涉及到的產業鏈內容較廣,在產業鏈中的地位較高。近年來,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下,休閑食品行業的產業結構將持續調整,資源配置將持續優化,相關企業技術水平將持續升級。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有助于行業內細分龍頭企業不斷發展壯大。

2、居民收入水平持續提高,市場需求不斷擴大

近年來,我國居民收入水平持續穩定提高。通常情況下,休閑食品的消費與居民的收入水平息息相關,收入水平越高,相關的消費開支也越大。居民收入水平的穩定增長,帶來了消費升級和產業轉型,催生出了休閑食品行業總體穩健的發展趨勢。同時,居民的消費觀念也在隨之逐步發生改變,在市場推廣不斷深入的影響下,休閑食品越來越得到消費者的喜愛。

3、行業進一步規范化發展,消費者食品安全意識不斷增強

我國高度重視食品質量安全,相繼出臺了《“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等政策,不斷推動我國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體系的建設。

隨著社會對食品安全問題關注度越來越高,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意識也得到了普遍的提升。飲食安全成為了消費者關注的熱點,消費者開始轉向選購更值得信賴、在行業內具有較好聲譽度的品牌產品,這對休閑食品行業的良性發展和競爭起到了積極作用。

4、產品需求日益綠色化、健康化,推動行業良性發展

隨著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費水平的提高,消費結構升級大勢所趨,居民日常飲食消費逐漸由“吃得飽”、“吃得好”向“吃得健康”開始轉變。綠色化、健康化是休閑食品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
為了滿足消費者日新月異的市場需求,生產企業對食品安全性、營養性、功能性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在滿足好吃這一屬性的同時,兼顧安全性、營養性、功能性。可以預見的是,低糖、低鹽、低碳水化合物的休閑食品將成為市場拓展的主力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