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食品添加劑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8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品添加劑是為改善食品品質和色、香、味,以及為防腐和加工工藝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學合成或者天然物質。食品添加劑大大促進了食品工業的發展,并被譽為現代食品工業的靈魂。

一、產業鏈

食品添加劑產業鏈中,上游為食品添加劑原料,主要分為綠色天然成分及精細化工類原料;我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和衛生部公告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分為23類,共2400多種。主要包括著色劑、護色劑、乳化劑、酶制劑、增味劑等;食品添加劑用于制作各類食品,如飲品、乳制品、調味品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甘蔗

數據顯示,我國甘蔗產量由2016年10321.5萬噸增至2020年10812.1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1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甘蔗產量可達11108.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