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獨角獸螞蟻集團剖析:企業現狀/融資/經營情況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6: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新經濟智庫長城戰略咨詢發布了《中國獨角獸企業研究報告2021》。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獨角獸企業251家,總估值首次超過萬億美元。螞蟻集團位居榜單第二,2020年估值達1500億美元,成為國內超級獨角獸企業。讓我們來看看獨角獸榜首第一名的螞蟻集團是如何發展的。

一、企業概況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寶。2013年3月支付寶的母公司宣布將以其為主體籌建小微金融服務集團,小微金融成為螞蟻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螞蟻金服正式更名為螞蟻集團。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螞蟻集團是移動支付平臺支付寶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開放平臺,致力于以科技推動包括金融服務業在內的全球現代服務業的數字化升級。螞蟻集團旗下有支付寶、余額寶、招財寶、螞蟻聚寶、網商銀行、螞蟻花唄、芝麻信用、螞蟻金融云、螞蟻達客等子業務板塊。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