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十四五”規劃出臺 2021年中國垃圾分類行業市場現狀分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4 14: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建設,提升全社會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水平,是改善城鎮生態環境、保障人民健康的有效舉措,對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具有重要意義。中國重視垃圾分類,垃圾強制分類時代,垃圾分類市場潛力巨大。

政策支持生活垃圾分類產業發展

垃圾分類是對垃圾收集處置傳統方式的改革,是對垃圾進行有效處置的一種科學管理方法。垃圾分類是制約我國環保產業發展的瓶頸之一,也是造成環境污染、資源再利用困難的根源之一。

近年來,我國加速推行垃圾分類制度,2017年初,發改委及住建部聯合下發《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要求在46個試點城市先行先試生活垃圾強制分類。

2021年5月,國家發改委和住建部聯合發布《“十四五”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發展規劃》,要求到2025年底,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46個重點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能力進一步提升;地級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系統;京津冀及周邊、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生態文明試驗區具備條件的縣城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系統;鼓勵其他地區積極提升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覆蓋水平。支持建制鎮加快補齊生活垃圾收集、轉運、無害化處理設施短板。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