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鉆石飾品行業市場發展特點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2 1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鉆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鉆石的原石。簡單地講,鉆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鉆石美麗、稀有,是愛情和忠貞的象征,代表永恒不破的愛情。

行業發展特點

1.行業集中度逐步提高

當前珠寶首飾行業競爭激烈,市場競爭者數量眾多,不但存在眾多內地品牌相互競爭,港資及外資品牌的進駐也加劇了行業的競爭程度。由于普通的消費者對珠寶首飾的質量和價值難以鑒別,大多數消費者在購買珠寶首飾時,只能依靠對珠寶首飾品牌的知名度和信任度來判斷。因此,對于珠寶首飾企業來說,其資金實力越強、品牌的美譽度越高,就越能直接帶動產品銷量的增加,這促使整個市場份額逐步向知名品牌聚集,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數據顯示,2019年內地珠寶首飾行業CR5、CR10分別為19.4%、22.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品牌競爭趨勢明顯

隨著國際及港資品牌的進入,國內珠寶品牌在與之競爭的十多年間已經從初期的代工生產逐步向品牌塑造和渠道建設轉變。借助品牌賦予珠寶更多的內涵將成為大型珠寶零售企業抓住消費者的重要手段。越來越多的珠寶商開始認識到品牌競爭的重要性,通過品牌塑造,打造有區隔度和深層內涵的珠寶品牌正成為國內珠寶企業的重要競爭手段。

3.渠道拓展成為競爭核心

隨著產業化分工深化和市場競爭漸趨激烈,純粹的制造業務在珠寶產業鏈中的地位不斷下降,設計開發、銷售渠道和售后服務價值不斷增強。因此,通過快速擴張建立全國范圍的銷售渠道從而獲得銷售主動權,為品牌帶來更多溢價,成為更多品牌的必然選擇。

4.新零售模式促使行業發生變革

在消費升級和技術升級的驅動下,新零售的模式應運而生,越來越多的珠寶零售企業開展要素變革的探索,以提升經營效率,降低運營成本,不斷適應和滿足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在新零售模式的推動下,珠寶企業通過信息化改造,運用新技術把握日新月異的消費趨勢、滿足不斷變化的消費需求、提供便捷愉悅的消費體驗;同時借助新技術降本增效,以更好地承接和轉化消費需求,從而實現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