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航空零部件制造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8 11: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零部件是飛機各種零部件或零組件的總稱,按照其在飛機結構上的位置可分為機體零部件、發動機零部件、機載設備零部件等大類。航空零部件制造體量較大,且種類繁多、工序復雜、專業性強,各環節零部件設計、制造、加工和裝配有著極高的工藝要求與技術壁壘。

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航空零部件制造產業進一步發展,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促進協作配套制造模式的實行,助力產業繁榮。在國家政策的引導支持與國內經濟主體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已發展出品種不斷擴大、技術持續進步的航空零部件產品體系。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航空零部件制造行業市場規模達333.1億元,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366.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航空制造業整體景氣度上升,推動行業規模擴大

近年來,我國航空制造業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在軍用航空制造領域,隨著“十四五”強軍目標的提出,我國空軍裝備的換代升級與批量列裝已進入快車道,使得具有軍工類資質的民營企業能夠承接由此帶來的大量協作配套需求,市場體量迅速提高。在民用航空領域,ARJ21、C919等國產商用飛機未來的批量生產也將助推國內航空制造業的繁榮。

2.復合材料的應用比例將不斷提高

復合材料的用量已成為衡量軍用裝備先進性的重要標志。復合材料正成為航空以及國防裝備的關鍵材料。復合材料在我國軍機的用量占比不斷提升,已從最初用量1%左右提升至20%左右,且目標用量將增加至29%。基于復合材料在軍機市場和民機市場的良好應用前景,其在航空零部件制造中的應用比例將逐漸提高。

3.航空零部件制造業務協作配套趨勢進一步加深

對于民用航空零部件制造業,在國際協作配套業務中,主要訂單均由航空工業及其下屬單位總攬承包并分包;對于軍用航空零部件制造業,目前行業整體競爭格局為航空工業集團內部配套企業為主,科研機構、民營企業有效補充的市場競爭格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航空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