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物聯網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3 11: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聯網是指通過 各種信息傳感器、射頻識別技術、全球定位系統、紅外感應器、激光掃描器等各種裝置與技術,實時采集任何需要監控、 連接、互動的物體或過程,采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 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信息,通過各類可能的網絡接入,實現物與物、物與人的泛在連接,實現對物品和過程的智能化感知、識別和管理。物聯網是一個基于互聯網、傳統電信網等的信息承載體,它讓所有能夠被獨立尋址的普通物理對象形成互聯互通的網絡。

物聯網市場規模高速增長

近年來,我國物聯網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十三五以來,我國物聯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到2018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達到1.43萬億元。根據工信部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物聯網終端用戶已達4.65億戶。未來物聯網市場上漲空間可觀。預計2020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預計“十三五”期間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市場占比逐年遞增

在供給側和需求的雙重推動下,5G、低功耗廣域網等基礎設施加速構建,數以萬億計的新設備將接入網絡并產生海量數據,人工智能、邊緣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加速與物聯網結合,應用熱點迭起,物聯網迎來跨界融合、集成創新和規模化發展的新階段,生態構建和產業布局正在全球加速展開。預測到2025年,企業市場將占據物聯網終端設備連接數一半以上的份額,就增速和規模而言,智能樓宇和智能制造是關鍵的垂直領域;消費者市場中,智能音箱和聯網家用設備將引領增長,而家庭安全是最大的垂直市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物聯網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