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物科研試劑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1 10: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試劑是指有關生命科學研究的生物材料或有機化合物,以及臨床診斷、醫學研究用的試劑。生物科研試劑產品和服務市場包含了生物試劑產品和幫助生物研究及實驗的專業技術服務。

產品分類

生物科研試劑產品可分為蛋白類、核酸類以及細胞類三個種類,常見的蛋白類產品包括重組蛋白和抗體等,核酸類產品包括定制化的合成核酸和克隆載體等,細胞類產品則涵蓋轉染試劑及培養基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健康、環境等問題逐漸暴露出來,成為人類社會共同的重大課題。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3-2018年間,我國研究和試驗發展(R&D)經費年均增長11.5%,增速世界領先。同時,隨著生物技術在引領未來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國家先后出臺一系列鼓勵政策和措施,積極鼓勵全社會在生命科學領域進行研究,中國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資金投入迅猛增長,由2015年的434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86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高達18.8%,預計在2021年市場規模可達1056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科技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