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東三省養老產業發展思路對比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9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展望2035年,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將大幅躍升,經濟總量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將再邁上新的大臺階。

人口老齡化,已成為困擾許多中國城市的“老大難”,面臨人口凈流出和深度老齡化雙重壓力的東北地區尤甚。為了應對深度老齡化的到來,東三省也都在積極行動。例如,積極出臺鼓勵生育政策、探索開發老年人力資源等。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了東三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稿,整理出了相關產業發展布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東三省養老產業現狀及“十四五”規劃分析

我國已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2019年底,我國65周歲及以上人口已達1.76億,較2018年新增945萬人。全年出生人口1465萬人,出生率為10.48‰;死亡人口998萬人,死亡率為7.14‰;自然增長率為3.34‰。與此同時,雖然2018年我國人均預期壽命達77.0歲,但人均健康預期壽命僅為68.7歲,平均有8年多帶病生存時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具體來看,東三省老齡化產業發展現狀及十四五發展建議預期如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