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全球PCB銅箔行業市場現狀分析:2025年將超60萬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30 15: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全球PCB產業產值占電子元件產業總產值的25%以上,是電子元件細分產業中比重最大的產業。為積極應對下游產品的發展需要,PCB逐漸向高密度、高集成、細線路、小孔徑、大容量、輕薄化的方向發展,技術含量和復雜程度不斷提高。

作為電子信息產業的基礎行業,PCB行業下游應用領域廣泛,其周期性受單一行業影響較小,受宏觀經濟周期性波動以及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狀況影響較大。2019年,全球PCB產值613億美元,同比下降1.8%,增速下滑主要是受貿易摩擦、終端需求下降等影響。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PCB產業主要集中在亞洲地區,Prismark數據顯示,2019年亞洲PCB產值在全球占比達到92.5%,其中中國大陸市場產值為329.4億美元,市場占比達53.7%,已成為全球最大的PCB生產基地。其次是中國臺灣、日本和韓國。美國與歐洲市場占比較小,均不到5%。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