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合作華為、寧德時代布局智能汽車 主要車企產業布局一覽(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2 11: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長安汽車發布股價異動風險提示公告稱,基于公司2019年與華為簽訂的《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和2020年與寧德時代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三方正在聯合開發智能網聯電動汽車平臺和產品,未來將根據項目進展情況適時發布相關信息。公司將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和要求,認真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及時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隨著科技不斷發展,行業技術更新迭代,汽車變得越來越智能化、電子化。目前,智能汽車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方向。智能汽車是指通過搭載先進傳感器等裝置,運用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具有自動駕駛功能,逐步成為智能移動空間和應用終端的新一代汽車。

在此背景下,互聯網巨頭、科技企業紛紛入局智能網聯車,而傳統造車企業也加強合作、加快布局其中。目前,國產自主品牌量產車自動駕駛技術水平接近L2。雖然一些國內的主機廠(OEM)具備研發能力,如北汽、長城,但出于安全和市場需求考慮,目前國產車型配備的L2功能,其供應商基本還是國外大型Tier1,如博世、大陸等。

主要車企智能網聯車布局情況: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內車企、互聯網企業等加快布局自動駕駛領域,國內L3級別量產車型有望在2020-2021年推出,L2+級別輔助駕駛滲透率有望進一步提升。目前各車企高端的車型已經基本實現L2級別輔助駕駛的配置,未來高級自動駕駛系統滲透率有望進一步提升。2020-2021年將有可量產L3級別車型推出,2025年左右完全自動駕駛L5級別。

2020年,長安汽車推出了可量產L3級別車型Uni-T;廣汽集團推出了可量產L3級別車型AionLX;上汽集團將要推出L3級別量產車型MarvelXPro:長城或將于2020年Q2實現L2.9級別智能駕駛應用;吉利計劃在2020年實現G-Pilot3.0應用;比亞迪已經實現L2+級別自動駕駛。根據各車企的智能駕駛規劃,2020年是國內L3級別車型推出元年,2025年有望實現L4級別的高度智能駕駛。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