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大家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8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國民收入水平不斷增長,生活質量得到顯著的提高,我國家電市場也得到了極大的發展,2017-2019年,中國家電市場在小幅波動中相對穩定。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爆發,預計中國家電的零售額將下滑然而,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在中國得到有效遏制,預計於2021年中國家電的銷售額將恢復增長,并在不久的將來穩定增長。在消費需求和技術進步的雙重推動下,中國大家電市場新產品取得迅速發展及革命性突破。

(一)大家電行業的定義及分類

大家用電器主要指在家庭及類似場所中使用的各種電器和電子器具。又稱民用電器、日用電器。家用電器使人們從繁重、瑣碎、費時的家務勞動中解放出來,為人類創造了更為舒適優美、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條件,已成為現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大家用電器按品類可以分為制冷設備,大型廚房電器,洗衣設備,空調,熱水器。

(二)大家電行業相關政策

由于大家電行業進入門檻較高,因此對于該行業的監管歷來較為嚴格,以下是影響大家電行業發展的法律法規。

資料來源: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