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區名單出爐:深圳市龍崗區位列榜首(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8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市轄區作為城市工業發展的重要載體,是促進城市工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市轄區資本、技術、勞動力、信息等生產要素高度聚集,規模效應、聚集效應和擴散效應十分突出。

日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了“中國工業百強區”名單。工業百強區GDP總量達到13余萬億元,占全國GDP總量的15%。GDP超過千億的區達到54個,其中15個區GDP超過2千億 元,廣東南山區、天河區、龍崗區、福田區GDP超4千億元。

在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區中,粵蘇魯領跑工業百強區,前10強均集中于此三省。具體來看,深圳市龍崗區位列榜首,排在南山區之前,廣州黃埔區排名第三,與全國另外7個區位列前十。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6區都來自廣東。

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區集中于江蘇、廣東、浙江、山東等13個省份,其中江蘇24個,廣東21個,浙江13個,山東11個,福建7個,湖北和四川各5個,湖南和陜西各4個,遼寧和內蒙古各2個,安徽和江西各1個。分板塊看,2020年百強區東部地區76個,與2019年持平,中部地區11個,較上年減少1個,西部地區11個,與2019年持平,東北地區2個,較上年增加1個。

資料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