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激活知識付費:知識付費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8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知識付費指知識的接收者為所閱覽知識付出資金的現象。目前,市場上已出現許多知識付費的相關產品,2020年受疫情的影響,“宅經濟”卻迅速走紅,許多線下企業機構紛紛轉戰線上,線上經濟迎來爆發式增長。知識類內容平臺也在這波“疫情流量”中全力拉新。其中,喜馬拉雅聯合多家媒體上線了“抗肺炎”專題頁面,包含疫情資訊、防護科普、播客心聲、兒童防護等。蜻蜓FM則設立“戰疫情”專區,包括疫情動態、科普等,并且聯合好大夫等平臺開啟了在線義診。

知識付費業務穩步提升

隨著信息技術的提升,人們無時無刻都在吸收新的跨界知識,獲取具有價值的有效信息成為了用戶新的痛點。基于知識或經驗的付費分享,利用付費這一門檻,一定程度上幫助用戶篩選有效信息,同時也能讓優質內容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知識付費在疫情期間迎來一個小高潮。數據顯示,2018年用戶規模逼近3億人,但是用戶增速呈現放緩的趨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知識付費用戶規模將達4.7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知識類內容付費已孕育出了一些成熟的類型包括問答、專欄、平臺、報告等,用戶選擇的范圍越來越廣。隨著我國消費結構的持續升級,文化支出逐漸增加,借助此東風,我國知識付費行業經過幾年的高速發展,用戶規模大增,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7年知識付費規模不足50億元,2018年市場規模增至86.3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知識付費市場規模將達287.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