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濃縮乳制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31 10: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濃縮乳制品是將乳中的水分部分地去除而獲得的一類乳制品,可以更好、更久的保存不變質。目前,濃縮乳制品市場中,主要的產品包括煉乳、奶酪、奶油等。

一、濃縮乳制品行業政策

濃縮乳制品已成為人們日常消費的飲食產品之一。為了更好的規范濃縮乳制品市場、推動行業發展,相關部門陸續推出法規政策或行業標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濃縮乳制品生產工藝技術

總體來看,我國濃縮乳制品生產企業在生產工藝、基礎原料、生產設備、包裝機械、包裝材料等技術方面已經較為成熟。目前,業內主流的煉乳產品生產方法為真空濃縮法,即借助真空脫氣設備使蒸發器內形成負壓,從而降低水的沸點,在營養物質受熱分解前實現水分蒸發。

奶酪生產工藝是以鮮奶為原料,經發酵、凝乳、濾乳清后,經加熱拉伸或發酵成熟,形成可直接或間接食用的產品;再制奶酪是以各種原制奶酪為主要原料,加入奶粉、乳清粉、奶油以及乳化鹽等輔料,經混合、加熱融化、灌裝成型、冷藏或冷凍后形成的產品。稀奶油生產工藝主要為凈乳分離,通過加入部分脫脂乳、無水奶油以及乳化劑等輔料,經過均質、UHT、無菌灌裝后形成含乳脂10-80%的產品。

三、濃縮乳制品行業產業鏈

從產業鏈來看,濃縮乳制品的上游行業主要是鮮乳、奶粉和白砂糖行業;下游主要是烘焙、食品加工、餐飲等行業和家庭消費。濃縮乳制品通過下游加工,以糕點、甜品、餅干、奶茶、咖啡、酸奶等產品形式最終到達消費者或者直接面向終端消費者銷售。

濃縮乳制品產業鏈如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