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乳制品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2 14: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10月12日),2020中國奶業二十強(D20)峰會在河北石家莊召開,并發布了《中國奶業質量報告(2020)》。報告顯示,2019年,全國奶類產量3297.6萬噸,同比增長3.8%,居世界第四位;國內乳制品產量2719.4萬噸,同比增長5.6%,均實現2015年以來最大增幅。

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使用法律法規及標準規定所要求的條件,經加工制成的各種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體乳(巴氏殺菌乳、滅菌乳、調制乳、發酵乳);乳粉(全脂乳粉、脫脂乳粉、部分脫脂乳粉、調制乳粉、牛初乳粉);其他乳制品(等)。

國內乳制品市場規模

近幾年來,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和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人們的飲食消費習慣逐漸向更高的消費層次即營養型、健康型、休閑型、國際型轉變。目前,我國乳制品行業基本處于成熟階段,從銷量來看我國乳制品需求情況,2015-2019年,我國乳制品銷量變化趨勢大體同產量變化趨勢一致,均呈波動態勢。2019年,我國乳制品銷量為2711萬噸,較上年同期增長1.12%。我國乳制品供需基本平衡,產銷率保持在98%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量來看,2019年全國乳制品產量為2719.4萬噸,同比增長5.6%。受疫情影響,2020年1-7月全國乳制品產量為1527萬噸,同比下降0.9%。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主要供給以液態奶為主

從細分市場看,我國乳制品生產加工主要是以液態奶為主。2019年,我國液態奶產量2537.7萬噸,同比增長5.8%,占乳制品產量的比重高達93.32%;干乳制品產量181.7萬噸,同比增長2.5%,僅占乳制品產量的6.68%。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