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全國各省市GDP排行榜(完整版):安徽擠進前十 西藏增速最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30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全國31省市均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經濟數據。安徽成功擠進前十,湖北GDP總量被福建反超。15省市GDP增速超2.0%,西藏GDP增速最高達6.3%,

廣東、江蘇、山東繼續坐穩全國前三強,GDP總量分別為78397.07億元、73808.8億元、52186.01億元。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安徽依次位列第4-10名。今年受疫情影響,上海經濟發展受疫情影響較大,加之湖北經濟大幅下滑,安徽成功擠進前十。今年前三季度,安徽GDP總量27668.1億元,同比增長2.5%。據悉,2019年安徽全域被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平臺,這將讓安徽經濟發展持續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湖北GDP增速降幅收窄,GDP總量29779.42億元,同比下降10.4%,但是GDP總量依舊被福建反超。

從增速看,各地GDP增長保持反彈態勢,23個省市GDP增速超全國平均水平,15省市GDP增速超2.0%。其中,西藏GDP增速最高達6.3%,貴州緊隨其后GDP增速3.2%。上海、遼寧、內蒙古、黑龍江、湖北GDP增速負增長,同比分別下降0.3、1.1%、1.9%、1.9%、10.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