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榜單出爐:阿里/騰訊/美團位列前三(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31 09: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互聯網協會在北京舉辦《中國互聯網企業綜合實力研究報告(2020)》發布會暨百家企業高峰論壇。同時,會議還發布了《中國互聯網企業綜合實力研究報告(2020)》,并公布了中國互聯網綜合實力百強企業名單。

2019年,中國互聯網行業深入貫徹網絡強國戰略,充分把握數字經濟的歷史發展機遇,互聯網企業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有效提升運營效率與服務質量,在深耕消費互聯網的同時,加強產業互聯網布局,促進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產業數字化與數字產業化并肩前行。

2019年,我國互聯網業務收入保持較高增速。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以下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12061億元,同比增長21.4%。

數據來源:工信部

全行業利潤保持較快增長。2019年,全行業實現營業利潤1024億元,同比增長16.9%,增速比上年提高13.1個百分點。

研發投入增速高于收入。2019年,全行業完成研發費用535億元,同比增長23.1%,增速比上年提高4.1個百分點,高出同期業務收入增速1.7個百分點。

2020年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情況

會上發布了2020年中國互聯網綜合實力前百家企業名單。據統計,2019年前百家企業總體營收規模創歷史新高,互聯網業務收入達3.5萬億元,整體規模較上年增長28.2%。總體盈利規模邁上新的臺階,營業利潤總額達3174.9億元。其中,領軍企業格局持續變更,有21家企業連續8年入圍互聯網前百家企業,年度迭代率最高達到45%。

從地區分布來看,互聯網應用場景實現全方位覆蓋,互聯網企業地理聚集特征顯著,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集中了超過八成的互聯網前百家企業,北京成為入駐首選地。此外,消費互聯網持續深耕細作,電子商務穩居互聯網垂直產業首要地位;產業互聯網布局不斷深化,云服務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2020年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排名前十排名依次為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美團公司、百度公司、京東集團、網易集團、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以下為具體排名:

來源: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