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濃縮乳制品市場分析及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2 14: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乳制品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使用法律法規及標準規定所要求的條件,經加工制成的各種食品,也叫奶油制品。

中國乳制品行業起步晚、起點低,從1997年開始進入高速增長階段,發展迅速。乳制品包括液體乳、乳粉、煉乳、乳脂肪、乳冰淇淋、其他乳制品。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奶類產量3297.6萬噸,同比增長3.8%,居世界第四位;國內乳制品產量為2719.4萬噸,同比增長5.6%,均實現2015年以來最大增幅。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食用乳制品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飲食習慣,然而由于牛奶和羊奶很容易腐敗,人們從幾千年前就開始探索能夠使牛奶和羊奶長期保存不變質的方法。延續至今,煉乳、奶酪、奶油等產品也成為日常隨處可見的濃縮乳制品,廣受歡迎。

濃縮乳制品市場現狀

(1)煉乳

1827年,法國人阿佩爾首先發明了濃縮牛奶制成煉乳的技術。30年后,美國人博登研制出采用真空濃縮方法將牛奶濃縮至原體積的1/3左右的煉乳生產技術。在煉乳中加入糖起到了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有利于煉乳的長期保存。美國人邁恩伯格于1884年發明了新的牛奶濃縮方法,并在煉乳裝罐后再加高溫進行滅菌處理,生產出了可長期保存的無糖煉乳。

煉乳主要作為含乳食品的中間配料,主要用于餐飲、烘焙、飲品、食品工業等領域。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煉乳市場產量為19.2萬噸。隨著乳制品市場不斷發展,對于乳制品及加工產品的需求不斷釋放,產量將保持增長,到2020年預計將近2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煉乳通過下游行業的加工,以餐飲、糕點、甜品、餅干、奶茶、咖啡、酸奶等產品形式最終到達消費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升級,對于美食的喜好也在不斷變化,網紅蛋糕、甜品、奶茶等食品的走紅拉動了煉乳消費。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煉乳市場消費量為22.4萬噸,預計2020年消費量將近2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規模來看,我國煉乳市場穩步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煉乳市場規模超30億元。近年來我國煉乳技術水平不斷提高,煉乳產品日趨成熟,滿足國內需求的能力不斷增強。2019年,中國煉乳市場規模約為36.8億元,到2020年預計將超4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