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網絡安全產業市場規模預測及產業進展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7 09: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6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上發布《中國網絡安全產業白皮書(2020年)》。白皮書指出,2019年我國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達到1563.59億元,較2018年增長17.1%,預計2020年產業規模約為1702億元。

網絡安全產業主要提供保障網絡可靠性、安全性的產品和服務,傳統產品形態主要有防火墻、防病毒產品等。從產業發展的時代重要性看,網絡安全產業已經成為國家網絡安全能力的重要支點。

從全球范圍來看,2019年全球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達到1244.01億美元,預計2020年增長至1278.27億美元。從增速上看,2019年全球網絡安全產業增速為9.11%,達到自2014年以來最低值;受疫情影響,2020年最新預期增速遠低于2019年12月的預測值,約為2.75%。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白皮書顯示,全球網絡安全產業進展如下:

國際網絡安全政策措施持續優化立足全球網絡空間安全的總體形勢,各國網絡安全政策主要聚焦于確保在5G、人工智能等未來技術創新領域中的領先地位。

1.美國頻繁發布網絡安全政策,大量增加網絡安全投入美國通過加大網絡安全投入、引導技術創新方向、強化供應鏈安全等系列措施,為產業釋放紅利,夯實網絡安全產業基礎。

網絡安全投入方面,2020年2月,美國白宮2021財年預算提案包括約188億美元的網絡安全經費;2020年7月,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2020-2024財年戰略計劃概要,將網絡空間和關鍵基礎設施安全作為重要目標之一。

信息通信新技術領域安全方面,2020年初,美國先后發布《促進美國5G國際領導力法案》《促進美國無線領導力法案》《保障5G安全及其他法案》《5G安全國家戰略》等一系列政策,旨在引導美國研發、部署和管理安全可靠的5G通信基礎設施,提高美國在國際電信界的聲譽和領導地位。

網絡安全技術創新方面,2019年至今,美國針對零信任技術、對抗機器學習等先進網絡安全技術進行持續探索,先后形成《零信任架構》《對抗性機器學習的分類和術語》《基于域名解析系統的郵件安全實踐指南》等階段性研究成果,指導構建新一代網絡安全防護體系。

供應鏈安全方面,2020年3月,NIST下屬國家網絡安全卓越中心(NCCoE)發布名為《供應鏈安全保障驗證計算設備完整性》的報告,旨在協助企業和用戶應對供應鏈安全風險。

2.歐盟重點聚焦新興科技領域,捍衛網絡安全領跑地位歐盟在前期網絡安全一攬子計劃的基礎上,針對新技術應用領域重點發力,以期在歐盟層面形成整體合力,努力使歐洲成為全球網絡安全的引領者。5G安全方面,2019年10月起,歐盟先后發布《歐盟5G網絡安全風險評估》《5G網絡的威脅狀況》《5G網絡的威脅狀況》《5G網絡安全風險緩解措施工具箱》等系列文件和指南,持續推進5G安全風險評估。人工智能方面,歐盟發布《人工智能白皮書》,旨在構建一個卓越、可信賴的人工智能體系框架。

3.俄羅斯探索一系列強化措施,保障本國網絡安全發展俄羅斯致力于維護俄羅斯網絡空間權益,積極探索對網絡主權管轄的保護途徑。強化本國互聯網韌性方面。2019年11月,俄羅斯《主權互聯網法》正式生效,從域名自主、定期演練、平臺管控、主動斷網、技術統籌五方面捍衛“自主可控”國家網絡主權,并在12月完成了外部“斷網”測試演習。

數據安全風險管理方面。2019年12月,俄羅斯實施第405號聯邦法律,要求兩年內禁止州和市政府購買外國供應商的數據存儲系統,以確保國家關鍵IT基礎架構的安全。

4.韓國發力新興產業領域發展,不斷完善安全支撐機制韓國近年來頻繁發布新興產業領域政策規范。

5G 方面,2019年11月,韓國政府出臺《國家網絡安全基本規劃》,以應對5G超級互聯社會發展所面臨的國家網絡安全風險,增強民官軍聯合應對體系。2020年1月,韓國科學與信息通信技術部發布了該國2020年推進5G發展的政策舉措。

人工智能方面,2020年1月,韓國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工作計劃,正式啟動《人工智能國家戰略》。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及中國網絡安全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