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支出或近80億美元(附網絡安全行業政策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8 10: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聯網、電信網、廣電網、物聯網、計算機系統、通信系統、工業控制系統等在內的所有系統相關的設備安全、數據安全、行為安全及內容安全。近年來,災難性攻擊表明網絡風險是重大的威脅,企業開始把網絡安全視為一項商業風險,并且更看重網絡安全服務的持續性。隨著虛擬技術及云服務的逐步發展,網絡安全行業企業的盈利模式逐漸轉向服務型。

為了更好的推動網絡安全行業發展,國家不斷推出政策助力。隨著我國《網絡安全法》的實施和網絡安全相關規劃的不斷推進,相關政策也為安全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和更有力的支持。而我國已進入十三五規劃最后一年,并開始制定十四五規劃,隨著各類規劃、計劃的實施,有效拉動安全產業的措施也不斷增多。

2019-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行業相關政策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國內數字經濟不斷發展、物聯網逐步推進。隨著我國網絡安全政策法規持續完善,網絡安全市場規范性逐步提升,在數字經濟、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領域中的應用加深。根據預測,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總體支出或達78.9億美元,同比增長11%。其中,安全硬件在中國整體網絡安全支出中將占據主導地位。隨著網絡安全的不斷發展,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24年將超167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