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華為產業鏈之消費者業務領域分析:消費電子領域打破芯片封鎖迫在眉睫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5 15: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華為已經成為了我國科技企業的象征,它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華為在通信網絡、IT、智能終端和云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安全可信賴的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與生態伙伴開放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釋放個人潛能,豐富家庭生活,激發組織創新。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持續創新,加大基礎研究投入,厚積薄發,推動世界進步。具體來看,華為的主要業務包括消費者業務、運營商業務以及企業業務,這三者構成了華為營收的三駕馬車。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華為產業鏈之消費者業務領域分析

在消費者業務領域,華為消費者業務堅持“1+8+N”(1代表手機,8代表平板電腦、PC、VR設備、可穿戴設備、智慧屏、智慧音頻、智能音箱、車機,N代表泛IoT設備)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以鴻蒙操作系統和HiAI為核心驅動力,支持HiLink智能家居生態和HMS(華為終端云服務,HuaweiMobileServices)服務生態的協同創新,升級軟硬件用戶體驗,使包括手機在內的全場景終端實現互聯互通、能力共享,讓消費者享受不同生活場景下、多種設備間無感連接、信息內容無縫流轉的智慧生活美好體驗。

基于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華為消費者業務在堅持通過核心創新能力提升智能手機產品體驗的基礎上,積極拓展包括PC、可穿戴設備、智慧屏等非手機產品布局,并憑借多項獨特創新能力,獲得了市場高度認可。2020上半年華為消費者業務領域銷售收入2558億元,占華為總銷售收入的56.63%。

1、智能手機

華為5G手機市場份額全球第一

從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來看:據國際數據公司(IDC)2月4日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3.71億部,同比下降2.3%。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連續第三年下滑。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