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2020年中國芯片進口額將超3000億美元(附芯片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7 11: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進入2020年以來,華為受美限制事件持續發酵,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國產自主芯片業的發展,雖然從短期來看,這情況非常困難,但這是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做的事情。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芯片的進口金額為3040億美元,遠超排名第二的原油進口額。雖然整體芯片進口金額十分龐大,但是較2018年進口額卻減少了80億美元,同比下降2.6%。

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魏少軍在南京舉行的世界半導體大會上表示,中國2020年芯片進口預計將連續第三年保持在3000億美元以上。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國產芯片自給率要在2025年達到70%,而2019年我國芯片自給率僅為30%左右,也就是說要在這6年時間里,自給率翻一倍以上。

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集成電路行業銷售收入突破7500億元,而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行業銷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億元。受益于整體行業景氣度提升,芯片產業也將繼續保持高速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