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等廠商大力拓展Mini LED產品 2020年中國Mini LED產業鏈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7 14:29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以來Mini LED產品密集發布,蘋果、TCL、海信、華碩、群創、友達、京東方等巨頭紛紛推出Mini LED背光或類似技術的電視、顯示器、VR和車載顯示等終端產品,Mini LED迎來高速增長期。為了更好地了解Mini LED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了Mini LED上下游產業鏈,供讀者參考。

Mini LED簡介

根據《Mini LED商用顯示屏通用技術規范》團體標準,Mini LED定義為:芯片尺寸介于50~200μm之間的LED器件。Mini LED顯示性能更好、更輕薄,目前主要有兩種應用:大尺寸LED顯示屏和LCD背光。背光方面應用場景包括電視、手機、平板、電競、車載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Mini LED產業鏈

Mini LED產業鏈分為上游芯片,中游封裝和下游應用。芯片制造環節則是通過一系列半導體工藝將外延片制備成發光顆粒,并通過關鍵指標測試,再進行磨片、切割、分選和包裝。中游封裝是指將外引線連接至芯片電極,形成Mini LED器件的環節。封裝的主要作用在于保護芯片與提高光提取效率。下游主要應用于手機、電視、平板、車載顯示等。

Mini LED應用多元化,技術難度低于Micro LED,且可作為背光源直接對接液晶面板產能、拓展液晶顯示市場,在實現優秀顯示性能的同時較OLED可靠性、產品經濟性更優,吸引產業鏈上中下游及眾多面板廠商爭相投資布局Mini  LED研發生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