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工業LED驅動電源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30 13:46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工業生產領域面臨降低單位能耗、提高資源利用率的深刻變革,高光效、低功耗的新型LED照明產品正在工業生產中不斷替代傳統燈具。以LED工業照明產品中最主要的LED工礦燈為例,其使用壽命可達5萬小時以上,比傳統工礦燈節電約60%,具有節能環保、壽命長、易于調光等顯著優勢,成為工礦燈的首選,其更新替換和新建的市場需求都呈不斷增長趨勢。

根據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的統計,2018年LED工礦燈產值規模達72.3億元,較2017年63.2億元同比增長14.5%;2015-2018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8.9%,預計2020年LED工礦燈的產值規模將達到89.8億元的規模。作為配套LED工礦燈應用的工業LED驅動電源,擁有廣闊的市場需求空間。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相比于傳統照明產品, LED照明產品具有發光效率和能效比高、穩定耐用、可調光、更易于智能控制等特點,除在室內照明、戶外照明等照明應用領域正大規模應用之外,其在LED植物照明、UV LED等新興領域的應用都處于快速拓展階段。主要搭配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應用的LED植物照明,以及光固化、工業用曝光相關的UV LED應用均具有較大的潛在市場空間。

在LED植物照明領域,目前其全球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的階段,并且市場目前仍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國、荷蘭等少數國家和地區。根據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的數據,2018年中國LED植物照明燈具產值規模達到17億元,同比增長31%;預計2019年中國LED植物照明燈具產值規模將達到21億元,同比增長23%;預計2020年中國LED植物照明燈具產值規模將達到28億元的規模。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UV LED領域,根據產品的波長屬性不同,UV LED可廣泛應用于光固化、感應器、工業用曝光、光照射醫療類、生物蛋白分析、醫療區域消毒、空氣殺菌、水質凈化等領域。目前,主要應用于光固化、感應器、工業用曝光的UV LED的市場增速較快。未來,UV LED在空氣殺菌、水質凈化等領域的應用也有望成為新的市場增長點。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LED照明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