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家用凈水器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6 17: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凈水器也叫凈水機、水質凈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凈化處理的水處理設備。平時所講的凈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凈化器。凈水設備在我國已經發展多年,但由于行業標準的缺失以及消費者對飲用水安全意識還處于培養階段等原因,使得中國凈水器普及率相比歐美發達國家要低很多,同時市場總規模也較其他廚衛電器小。

一、家用凈水器產品分類

凈水器主要分類圖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行業相關政策

2015年11月《國務院關于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的指導意見》出臺,凈水器被列入綠色消費名單,這是國務院第一次提及凈水器,而且還是以國務院公告文件的方式進行體現。2016年4月,《水效領跑者行動實施方案》發布,《反滲透凈水機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級》于同年6月報批。這兩個文件的相繼出臺利好擁有核心技術、可生產高效能凈水機的優秀企業,并且對整治行業亂象有一定的作用。政策和標準的出臺利好凈水器行業的發展。

2019年底,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對《凈水機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級》擬立項強制性國家標準項目公開征求意見,進一步規范凈水行業的生產制造。

凈水器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