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滲透率攀升 2021年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59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30 10:58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LED芯片技術和制程持續更新迭代,LED照明產品的發光效率、技術性能、產品品質、成本經濟性不斷大幅提升;再加上產業鏈相關企業和投資不斷增多,LED光源制造和配套產業的生產制造技術不斷升級,終端產品規模化生產的成本經濟性進一步提高,目前LED照明產品已成為家居照明、戶外照明、工業照明、商業照明、景觀亮化、背光顯示等應用領域的主流應用,LED照明產品替代傳統照明產品的市場滲透率不斷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根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的統計,中國LED照明產品國內市場滲透率(LED照明產品國內銷售數量/照明產品國內總銷售數量)由2012年的3.3%快速提升至2018年的70%,遠超全球平均水平。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中商產業研究大數據庫

中國是LED照明產品最大的生產制造國,隨著國內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快速攀升至七成以上,LED照明已基本成為照明應用的剛需,國內的LED照明市場規模呈現出較全球平均水平更快的增長勢頭。根據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的統計,中國LED照明市場產值規模由2015年的2596億元增長到2018年的415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6.97%,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預計到2021年,中國LED照明市場產值有望達到5900億元,2019-2021年仍有望能保持超過12%的年均復合增長水平。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中商產業研究大數據庫

從產品供給角度,中國是全球LED照明產品產業鏈的世界工廠,是LED光源、驅動電源和LED應用產品在全球市場的主要供應國。由于境外LED照明產品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水平,海外市場需求的潛在空間仍非常廣闊。作為LED照明產品最大的出口國,在全球范圍LED照明加快滲透及市場需求加快擴容的趨勢下,中國的LED照明行業的出口市場具有廣闊的市場需求空間。根據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的統計,中國LED照明產品出口總額從2015年的102.29億美元增長到2018年的210.42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7.18%。受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中國LED照明產品出口市場有所下滑,但隨著中美貿易關系出現緩和,LED照明出口需求總體呈復蘇趨勢。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中商產業研究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LED照明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