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行業全年蒸發4000億是怎么回事? 2020年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4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勢必是動蕩的一年,預計中國服裝市場至少蒸發4000億收入,整體市場規模縮水15%。”Convertlab市場部副總裁劉金硯近日在深圳某服裝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之下,全球服裝業日子都不好過。公開消息顯示,耐克已啟動公開裁員,且2020年財年第四財季巨虧56億元人民幣,另外李維斯2020年第二財季凈虧損3.6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盈利2850.7萬美元,該公司宣布將裁減約15%的全球企業員工。此外,H&M將關閉170家門店,Zara考慮關店上千家。疫情對服裝的影響幾何?服裝行業又該何去何從?

據工信部數據顯示,2020年5月國內市場逐步回暖,網上銷售持續向好,服裝內銷明顯改善;境外疫情短期內難以有效控制,世界經貿嚴重萎縮,服裝出口下滑態勢進一步擴大。在此情況下,我國服裝行業生產、投資、效益等主要運行指標較前期有所恢復,但依然呈現大幅下滑態勢,服裝生產回升力度減弱,投資意愿和發展信心不足,行業效益明顯惡化,總體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具體來看:

在生產方面: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1-5月服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完成服裝產量73.17億件,同比下降17.91%,降幅比1-4月擴大6.5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中國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在內銷方面,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1-5月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8730億元,同比下降13.5%,比1-4月收窄2.7個百分點。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服裝類商品零售額累計2887億元,同比下降25.6%,降幅比1-4月收窄5.7個百分點。

5月份全國紡織服裝類零售總額達101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6%。1-5月份全國紡織服裝類零售總額為4067億元,同比下降2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中國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