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經濟用“煙火氣”激活城市夜間消費 中國夜間經濟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4 15: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夜間經濟是指從當日下午6∶00到次日上午6∶00所發生的居民消費領域的經濟活動。夜間經濟的業態涵蓋了商貿、旅游文化餐飲體育等各個領域,能形成較大經濟效益。夜間經濟使城市彌漫煙火氣,讓人們在卸下白天的疲憊之后可以找到一個開懷快意之處,同時使飽受喧囂的都市人有一個尋找精神慰藉的去處。當前,夜間經濟正用“煙火氣”激活城市夜間消費。

多地發力夜間經濟

夜經濟是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凸顯城市風貌和特色,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費空間、完善消費服務、促進城市經濟更加繁榮的重要途徑。同時,發展夜經濟也呼應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在發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要求。

目前,多地政府出臺促消費政策,“點亮夜經濟”不約而同地成為關鍵詞。北京市商務局印發《北京市關于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促進消費增長的措施》,推出十三項具體舉措,力爭將北京打造成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消費品牌。上海出臺《關于上海推動夜間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獨具匠心建立“夜間區長”和“夜生活首席執行官”制度,由各區分管區長和具有夜間經濟相關行業管理經驗的人員分別擔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