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體育產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8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新冠疫情沖擊,中國體育產業在過去幾個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但嚴寒中也孕育著生機。近幾年,我國體育產業總規模持續增長,2014年體育產業總規模1.4萬億,2018年增至2.7萬億,體育產業增加值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1.1%。按照體育產業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3萬億。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本青睞體育產業

體育產業是萬億級別的消費藍海,具備長期投資的高確定性,吸引了大量資本布局。自2014年以來,體育運動投融資升溫,2016年投融資事件最多,共計313起,2018年投融資事件有所減少,但是投融資大幅增長,投融資金額達到686.99億元。2019年體育運動投融資降溫,投融資事件117起,投融資金額210.89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體育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1)體育消費進一步升級

目前,我國人均體育消費僅為發達國家的十分之一,潛力巨大。體育消費需求從傳統的體育制造用品初次消費轉向娛樂性消費、觀賞性消費;消費者對于新型體育運動的消費需求增強,如馬拉松、競技體育、雪上運動、戶外運動等。

(2)“體育+”產業快速融合

體育產業將與“互聯網+”、“AL+”“物聯網”快速融合,以全民健身、體育產業等為基本架構,整合教育、醫療、金融、旅游、文化等“體育+”資源,構建一種全新、高級的體育生態系統。

(3)體育服務業潛力無限

體育產業可以分為體育制造、體育服務及體育衍生三大部分細分,體育服務是其中最能創造價值和實現高額利潤的領域,同時也是體育產業的重要主體部分。在體育服務細分領域中,直播、綜藝等形式熱門,其中“選秀+偶像”的形式受到追捧。未來,以直播、綜藝等形式的內容將拉動體育服務產值的增長。此外,通過偶像效應將新媒體體育營銷市場拓寬至原本滲透率較低的女性市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體育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體育產業大數據、體育產業規劃策劃、體育產業園策劃規劃、體育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