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發展潛力大 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3400億(附產業鏈及變現模式)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6 10: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紅經濟在2019年迎來爆發期,李佳琦、李子柒等“網紅”頻頻“出圈”,受到人們的廣泛關注,“網紅”的社會認同度也在進一步提升。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5G商用加速的背景下,作為互聯網時代下的產物,中國的網紅經濟在發展中迎來了爆發點。在網紅經濟迅猛發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強大活力和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網紅經濟的興起,源于互聯網大爆發的流量紅利,而隨著互聯網商業的正規化、國家對網絡紅人社會影響力監管力度的加大,及消費者本身對更好消費品質和體驗的追求,網紅經濟已進入了互聯網時代的下半場。近年來大規模網紅孵化基地的誕生,標志著網紅經濟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

現階段,我國網紅經濟產業鏈已不斷完善。我國網紅經濟產業鏈主要經過上游內容生產—中游內容傳播與分發—下游變現三大環節,其中網紅經濟產業鏈核心角色為MCN機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網紅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網紅經濟變現方式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網紅經濟變現方式主要有以下六種: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網紅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2019年全國網紅經濟市場規模估算超過2500億元,網紅帶貨這一經濟形態,仍然有持續的空間。網紅經濟在2019年迎來爆發期,在2020年持續擴張,根據國外研究機構Frost&Sullivan的預測,2020年網紅經濟的總規模(包括電商收入,在線打賞,知識付費,代言商演等)將達到3400億人民幣。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22年,網紅經濟市場規模有望突破5000億元。未來,網紅經濟會逐步趨于理性化,最終的落腳點和促使成交的關鍵,將回歸到商品本身。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網紅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0f1a24536ab46ac9da04fd494686476/,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