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直播帶貨十分火爆 2020年直播行業產業鏈深度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1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網絡技術的不斷發展,“直播”已經成為商貿流通企業的標配,特別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傳統線下銷售模式受到沖擊,線下店鋪經營受阻,商家紛紛試水直播,直播成為線下店鋪復工的工具。網紅帶貨、店主直播、導購直播等多樣化的網絡直播紛紛涌現。當下,直播已經發展成為電商在新時代的新產業,直播帶貨呈現出極強的爆發性,正在創造一個千億級的新市場。

一、直播行業發展歷程

我國網絡直播始于2005年,9158最先開創視頻聊天業務,呱呱、YY、六間房等跟進者涌現,形成直播模式的雛形。2014-2016年進入爆發期,主流視頻網站紛紛布局直播業務;2017年以后,政策與資本雙重壓力下行業迎來洗牌,老牌PC端直播逐漸沒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直播行業收入渠道

根據Mob研究院發布的《2020中國直播行業風云洞察》顯示,直播行業收入來源于直播打賞、廣告收入、會員收入、游戲推廣以及傭金分成五大渠道。其中以游戲和才藝為主的泛娛樂直播平臺核心營收來源于直播打賞,占比超過90%;以商品交易為主的直播電商核心營收來源于傭金分成,與用戶形成雙向互惠的關系。

資料來源:Mob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