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重申房住不炒 盤點歷年政府工作報告對房地產的表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2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對于2020年房地產方面的工作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018年及2019年,房地產稅立法連續兩年寫入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未提房地產稅。但是5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要求,加快建立現代財稅制度,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由此看來,“房地產稅立法”已板上釘釘,只是時間問題。

2016年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此后“房住不炒”原則貫穿近幾年的房地產調控。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重申“房住不炒”,同時明確了因城施策的房地產主基調。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房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