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材料產業發展 “十四五”時期新材料產業重點發展任務前瞻(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2 11: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是我國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邁進的關鍵時期,是積極應對國內社會主要矛盾轉變和國際經濟政治格局深刻變化的戰略機遇期。“十四五”規劃起止時間2021-2025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十四五”時期是“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這個時間正值中華民族發展之路的重要性拐點,中國正處于從舊常態躍遷到新常態,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攻堅期。

“十四五”時期對于我國新材料產業發展同樣是極其關鍵的時期。新材料產業作為我國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和“中國制造2025”重點發展的十大領域之一,新材料產業被認為是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并對未來發展有著巨大影響的高技術產業。經過幾十年奮斗,我國新材料產業從無到有,不斷發展壯大,在體系建設、產業規模、技術進步等方面取得明顯成就,為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具備了良好發展基礎。

一、“十三五”新材料產業發展現狀

1.產業規模

隨著科技的發展,新材料的應用領域與日俱增,除了廣泛應用于航空航天等高技術領域,還可用在文體用品、紡織機械醫療器械、生物工程、建筑材料、化工機械、運輸車輛等方面。可以預計,隨著新能源等行業的快速發展,中國新材料需求將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發展。據預測,2020年我國新材料產業產值將突破6萬億元,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新材料產業園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