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2 10: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情沖擊之下,如何穩外貿?近日,中國出臺一攬子舉措,其中“增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尤為引人矚目。4月7日,國務院宣布新設46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加上之前已經批準的59個,全國將有105個綜試區,覆蓋了30個省、自治區、市,形成了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發展格局。

中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是中國設立的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性質的先行先試的城市區域,旨在跨境電子商務交易、支付、物流、通關、退稅、結匯等環節的技術標準、業務流程、監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先行先試,通過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和協同發展,破解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體制性難題,打造跨境電子商務完整的產業鏈和生態鏈,逐步形成一套適應和引領全球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管理制度和規則,為推動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健康發展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以下是中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名單匯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跨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